ROI是什么?
ROI其实指的的就是拼多多店铺的投入产出比,简称“投产比”。通俗一点就是你投入的钱能拿到多少销售额,它是一个反映商家投入盈利情况的综合数据
ROI(投入产出比)
=交易额/消耗
=流量*转化率*客单价/平均点击单价*流量
=转化率*客单价/平均点击单价
从公式上我们可以了解到影响ROI的主要因素有:转化率、客单价、ppc,点击单价又和点击率间接相关(点击率影响质量分,质量分影响ppc)
投产比多少才算盈利?
一般直通车投产比(ROI)>投产平衡点,那么就是盈利了,如果低于这个值就代表着亏损
投产平衡点=1÷利润率=1÷30%≈3.3(利润率=利润÷售价),意思就是说只要你的投产比>3.3就算盈利了
①直通车投产比(ROI)>投产平衡点→盈利
②直通车投产比(ROI)=投产平衡点→持平
③直通车投产比(ROI)<投产平衡点→亏损
如何优化多多搜索ROI
1、什么是多多搜索ROI
多多搜索展示每花费1元在14天转化周期内带来的支付交易额
计算公式:ROI=销售额/推广费用
2、ROI多少算不亏本
净利润百分比*ROI=1→盈亏平衡
3.如何优化多多搜索ROI
(1)提升销售额
①分时折扣优化
在行业模板下,进一步优化
初步设置:
低于80%的时段-设置为0%不投放
高于80%的时段-按照行业模板对应设置
统计3天后的数据优化:
a.三天每个时段对应的平均ROI计算,例如:12:00-13:00三天数据ROI
day1:ROI=3.5
day2:ROI=4.5
day3:ROI=4
那么平均ROI=4
b.高于整个计划 ROI的时段-提高5%投放,直到时段ROI与计划ROI接近
c.低于整个计划 ROI的时段-降低5%投放,直到时段ROI与计划ROI接近,低于80%后直接设置为0%不投放
②规划选词-精准人群词
a.定位核心关键词-符合你产品属性特征的词(包含类目大词)
b.选词顺序-先长后短、逐步推广关键词
先选长词(包含核心词),后选短词(核心词)
③人群溢价优化
a.智能推荐人群:包含人数相对较少的人群,相对更精准, ROI高
- 商品潜力人群
- 相似商品定向
- 访客重定向
- 相似店铺定向
- 叶子类目定向
以上人群溢价基础10%投放:
day1-day3:保证每个人群三天内累计获取200个以上的点击量。低于200个点击量的,依次提高5%-10%溢价;远高于200个点击量的,依次降低1%-5%溢价。累计三天后,观察每个人群数据,才会相对公平、精准
day4: ROI低于计划 ROI的部分人群依次降低2%溢价,每累计50-80个点击量观察一次ROI数据,直到人群ROI和计划 ROI接近持平,过低则删除人群;ROI高于计划 ROI的部分人群依次提高5%溢价,每累计50-80个点击量观察一次ROI数据,直到人群ROI达到平衡 ROI为止,最高溢价300%
b.平台定制人群:包含人数相对较多的人群,相对不精准, ROI低,前期不建议
④创意:静态创意&智能创意
(2)降低推广费用(降低PPC)
①养分:关键词、质量分-10分
②拖价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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